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洛川

洛川:蜜蜂争相来授粉 果树盛开“幸福花”

2020-05-11 11:57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春风和煦的四月天里,在洛川县槐柏镇贺卓村果农任万林的果园内,白色的苹果花开了一片,和绿叶相映成趣,数百只小蜜蜂成群结队地在花蕊间吸食着花蜜。任万林告诉记者,蜜蜂在吸食花蜜的同时,也给苹果花授了粉,这给果农们帮了大忙。 

“蜜蜂授粉是成本低、效率高的一种授粉措施,它让果农告别了繁复的人工授粉,大大缩短了授粉时间。”槐柏镇副镇长代彬彬说,蜜蜂授粉有效地提高了苹果坐果率,起到改善果形、增加苹果甜度、提高苹果品质的作用。 

蜂农党章前查看蜜蜂采蜜情况

蜂农党章前查看蜜蜂采蜜情况

在该镇杨柳渠村的养蜂放置点,蜂农党章前正在查看蜜蜂的采蜜情况。他笑着说:“我的蜜蜂为苹果花授粉,也给我采下了蜂蜜,这真是双赢啊。” 

据了解,市政府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签订了《生态高活性蜜蜂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在槐柏镇建设苹果蜜蜂授粉示范基地,今年4月份在该镇落地实施。目前在底楼、贺卓、杨柳渠等村建设养蜂放置点20多个、2000余箱,总辐射面积达1.2万余亩。 

该项目负责人李绍辉告诉记者,下一步还会继续增加蜂场,让授粉面积辐射更广,同时还会对当地养蜂户提供技术指导和物资优惠服务,让更多农民参与养蜂,增加当地农民就业。(记者 刘卓 通讯员 任健)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