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延安两会 两会访谈

【代表心声】张延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让村民真正富起来

2020-05-10 09:5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张延刚

市人大代表、宜川县云岩镇辛户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刚认为:“只有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才能更好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目前,我市村级集体经济整体薄弱,针对这一现状,张延刚建议,市上要积极协调资金,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力度,选对项目,选对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要发挥好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大学毕业生的作用,真正让这些有知识、有专长、有技能的人才加入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并不断壮大这支队伍。另外,村“两委”班子还要结合村情发展第三产业。“比如,辛户村主要以苹果产业为支柱产业,每年来辛户村参观果园管理的人数都在万人以上,下一步,我们计划发展百亩花卉、水上乐园、垂钓、农家乐等旅游观光产业。”张延刚说,只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才能让所有村民真正富起来。(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