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延安两会 两会访谈

【代表心声】辛守奇: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脱贫不返贫

2020-05-10 09:5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辛守奇

如何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不返贫?市人大代表、宜川县英旺乡龙泉村党支部书记辛守奇认为,脱贫攻坚,产业是根本,要巩固脱贫成果,就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只有脱贫村的产业发展壮大了,才能确保脱贫村不返贫。”

龙泉村地处川道,不适合发展苹果产业,而烤烟种植产业已有40多年历史,现有烤烟种植面积500亩,烤烟品质高,每公斤烤烟均价都在28元以上,村民可以说是依靠烤烟产业实现了脱贫。“这项产业投资少、收益高,群众种植积极性高,是真正可以做大做强的产业。”辛守奇建议,要想让群众脱贫不返贫,政府就要结合脱贫村的村情实际,发展适宜产业。对已有固定产业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力度。“希望政府加大对龙泉村烤烟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加烤烟种植面积,引导群众发展好这一稳定产业。”辛守奇说。(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