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延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5-10 09:5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实干苦干 开拓创新 为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延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DSC_4066(推荐照片)5月9日,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

5月9日,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祁小军 摄

5月9日上午,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枣园宾馆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马延明、高志旺、高强、薛宏伟为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第三次全体会议后,举行了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新荣、姚靖江、严汉平、杜金根、杜兴顺、阚延军、白小平、裴小元、彭安季、杨东平、董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靖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薛占海、薛海涛,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市政府、延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省驻延单位领导和市上部分老同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延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延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延安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延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DSC_8397(推荐照片)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记者 祁小军 摄

姚靖江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延安人民的责任担当。

姚靖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以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坚定制度自信,提高履职效能,不断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弘扬延安精神,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全市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姚靖江指出,人大代表是引领各行业各领域发展的生力军。广大代表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带头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安排,充分发挥议政督政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创新创优、干事创业,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发挥道德表率作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扬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实干苦干、开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谷嫦瑜)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