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延安两会 两会访谈

【委员建言】王宏琦:给延安红色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0-05-09 16:5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王宏琦

“我市应创建红色演艺动漫园区,使文化与现代科技高度融合,给延安红色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委员王宏琦建议。

王宏琦认为,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破解我市打造文化强市、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共性难题。构建文化领域技术集成创新模式,优化文化科技创新环境,是破解这一难题的重要举措。

“延安红色演艺动漫园是以打造现代演艺、红色动漫创作、艺术生产制作、成果展示、文化旅游和研学培训等服务为主要业态的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建设可以依托延安本土文化品牌资源及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政策、土地资源优势,使文化资源与科技资源融合发展。”王宏琦说,“相信在园区的促进下,文化产业必将成为我市继石油、煤炭之后,可持续发展新的引爆点和支撑点。”(记者 李星棋)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