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延安两会 两会访谈

【委员建言】杨旭春: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

2020-05-09 16:5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杨旭春

“什么是政务新媒体?政务新媒体是指各级行政机关或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的政务账号。”市政协委员杨旭春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兴起,我市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新媒体建设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但是,也存在着“新瓶装旧酒”、缺乏专业的新媒体人才、思想认识和宣传引导还不到位等诸多不容忽视、亟待改进的问题。

杨旭春建议,首先要解决领导干部的认识问题,在移动互联时代,部门、单位的决策者,思想认识和政务宣传必须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配置专门的新媒体人才,去运行、维护政务新媒体。在政务新媒体宣传的人员配置上,不能有“捎带”或“差不多就行”的思想;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寻求专业的新媒体机构代运营,让社会上一些专业的机构去做,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干;时时追随新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政务宣传的手段。随着5G正式投入商用,对媒体宣传带来巨大的变革,以短视频为主的宣传时代即将或已经来临,政务宣传也要持续跟进,不断创新政务宣传手段和方式。(记者 樊小帅)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