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2020延安两会 两会观察

【两会关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2020-05-09 10:2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传承好延安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让延安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源泉,成为延安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精神力量,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市人大代表王改户说:“延安精神的根在延安,延安窑洞里面有马列主义,我们应该好好抓,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学习延安精神要具体化,要加深研究,找到和我们现在社会的契合点,精准聚焦中央大政方针,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寻找到初心,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政协委员张宝泉表示:“延安的红色教育培训应该承担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的任务。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最高政治站位,使延安的红色教育培训成为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自豪感的崇高事业。”

市政协委员苏雅琳说:“我市红色资源遗存丰富,在全国首屈一指。我市的革命纪念地管理以及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我们要把红色文化的软实力,变成红色旅游和研学的巨大吸引力,真正做到文化引领,旅游带动。”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市人大代表刘向林认为:“研究、弘扬、传播延安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延安精神的理论研究,为传播延安精神提供科学完备的知识体系;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延安精神深度融入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体系中,要不断探索延安精神传播的新模式、新方法、新理念,使延安精神成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精神源泉。”

“延安红色资源凝聚了丰富的党派价值、国家价值、民族价值、人民价值和人类价值,是给中国共产党人和华夏儿女补钙铸魂的希望之城。我们要深度挖掘延安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丰富培训内容,在整体策划和规划的基础上整合培训资源,凸显特色,打造中国红色教育培训的延安品牌,勇立潮头引领全国的红色教育培训。”张宝泉说。

市政协委员、宝塔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付靖雅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更要好好学习延安精神。要把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落实在行动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记者 房佳 乔建虎)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