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流浪汉离家出走多年 延川警方热心助使其与家人团聚

2020-04-29 10:37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延川县公安局贾家坪派出所指导员马波涛带领民警,在辖区冯家坪社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过程中,在田间发现一流浪人员,询问后发现该流浪人员神志清楚,但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身份证件及证件号码,只能提供姓名及户籍地信息。

民警在“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中依据姓名查得其与河南省公安部门侦办的一起案件在逃人员姓名、年龄、口音大体吻合,基于以上嫌疑,民警将该人员带至贾家坪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该人员带回后,贾家坪派出所民警先后和河南省办案单位及山东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办案单位配合,案件受害人辨认排除其为在逃嫌疑人,其后户籍地派出所也回复查无此人。经反复询问,该流浪人员又说出了自己的另外一个名字。最终,经过几番周折,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该流浪人员的家属,家属称该人20多年前就离家出走再无音讯。身份核查清楚后,派出所民警对该流浪人员进行了食宿救助,得知其有家庭矛盾不愿回家时,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劝导。4月22日,该流浪人员的家属连夜到达贾家坪派出所与其互认。流浪人员及家属激动不已,对派出所民警的热情态度赞不绝口,执意制作了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王晓强)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