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垃圾管理智能化 转运能力大提升

2020-04-23 15:2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宝塔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收运工作

垃圾管理智能化 转运能力大提升

“扔垃圾时只需插入IC卡,然后按照分类提示把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箱中就可以了,很方便。”宝塔区马家湾嘉丰上城小区居民高彩萍边使用小区内的智能分类可回收箱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嘉丰上城小区作为宝塔区实施“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的首个试点小区,于2019年月投放了12个智能分类可回收箱,并为该小区每户居民都发放了一张智能IC卡。记者看到,该智能分类可回收箱由回收纸张、金属、塑料、有害垃圾4个箱体组成,居民把垃圾分类打包后,投入对应回收箱,就可以在IC卡上获得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到指定超市兑换日用品。“为环保作贡献的同时还可获得奖励,现在小区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高彩萍说。 

嘉丰上城小区居民高彩萍正在操作智能分类可回收箱进行垃圾分类

高彩萍正在操作智能分类可回收箱进行垃圾分类

2018年以来,宝塔区为推进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先后在居民小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场饭店等处设立了30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并建立了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在宝塔区政府的综合协调下,今年我们争取到了国家的3000万元垃圾分类专项奖补资金,预计今年将打造至少50个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并为机关单位提供垃圾分类设施,进一步推动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宝塔区圣地保洁公司总经理张峰说。 

此外,为解决每日市区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的转运问题,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投资4000多万元,分别在桥沟镇翟则沟村、枣园街道办韩家沟村、万花山乡曹家沟村、河庄坪镇河庄坪村、李渠镇曹家沟村,新建了5座垃圾转运站。这些垃圾转运站已于2018年11月陆续投入使用,目前,除市区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通过专用餐厨垃圾收集车,直接收运到川口餐厨垃圾收集场进行填埋处理外,城区的生活垃圾都会被运送到转运站,经过压缩打包后,再运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5座垃圾转运站日中转运输能力达900余吨,基本可满足市区生活垃圾的转运和收集工作。”宝塔区垃圾清运所所长孙海宏说。(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