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女童不幸落水 路人热心搭救

2020-04-15 10:4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咱们黄斌救了人都不留名,要不是他的手机坏了,这事还不知道要瞒多长时间呢!”近日,子长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都为该局干部黄斌在延安市区延河湿地公园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竖起了大拇指。 

4月6日,子长市民何光斌拨通了黄斌的电话,咨询一些农业相关政策。两人正聊着,黄斌匆匆说了句我有急事,电话就成了忙音。有些担心的何光斌先后二十多次拨打黄斌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一直是忙音。何光斌以为黄斌不想帮他,有些生气。 

但当天晚上,何光斌接到黄斌通过另外一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接着聊了之前的话题。何光斌对黄斌突然中断电话的解释很疑惑,在何光斌的一再追问下,黄斌这才说出了真相。 

原来,当时黄斌和妻子正带着女儿在延安延河大桥下散步,行至南川河水景处时,妻子突然发现有一名三四岁的女童坠河,旁边没有家长。情况危急,正接电话的黄斌想都没想,直奔女童落水的地方,纵身跳入冰冷的水中,冲到女童身边,将她抱回岸上。女童被呛了水,面部铁青,全身发抖。闻讯赶来的群众赶紧拨打了120求救。经过现场抢救,女童脱离危险。当大家开始寻找好心人时,黄斌已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通讯员 张亚宁 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