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川

小小无花果 致富大产业

2020-04-15 10:4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无花果收获的季节。在延川县文安驿镇马家沟村百优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基地的大棚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果香,一棵棵无花果树整齐排列,茂盛葱茏,紫红色的无花果果实在宽大的树叶掩映下,莹润诱人。 

郑振说,“目前基地引进种植的大果型无花果种植周期短,种植当年即可挂果。无花果营养价值高,具有健脾、滋养、润肠的作用,很受消费者欢迎。”郑振说,“按照市场价,每公斤无花果能卖到40元左右,现在刚开始采摘我们已经接到好几个订单,销路基本不用愁。” 

据悉,百优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基地现有15亩无花果,每亩可产果实4700多公斤,预计今年收入300多万元。据了解,该基地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更多农户到基地打工,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通讯员 曹苗苗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