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子长

春天认领一棵树 秋天结果等你尝

2020-04-13 09:4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春天认领一棵树 秋天结果等你尝

子长市安定镇开展苹果树认领活动

慕卫红(左)在活动现场认领苹果树

魏强(左)在活动现场认领苹果树

4月11日,由子长市安定镇主办的“红苹果就是金苹果·安定有我一棵苹果树”认领活动,在该镇三十里铺村的苹果采摘园举行,活动现场共有65人认领了75棵苹果树。 

活动当天,市民魏强专程来到苹果园,现场认领了一棵苹果树。他说:“近几年,安定镇的山地苹果发展得越来越好,这里的苹果吃起来香脆可口,我认领了苹果树,不仅可以吃到美味放心的苹果,还能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很有意义。” 

三十里铺村位于安定镇麻河川,2016年被确定为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村“两委”会通过土地流转、能人带动、合作发展等形式,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产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累计发展山地苹果3982亩,其中贫困户36户399亩。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诚邀社会各界人士采取团体或个人的方式进行苹果树认领,团体认领20棵起,个人认领1棵起。认领意向确定后,村“两委”会将及时为苹果树立(挂)牌,并明确管理者和认领者权利、责任和义务等。果农按照《子长市山地苹果管理技术规程》对认领树进行科学管理措施,尽量减少化肥及农药使用量,全程向认领人提供管理过程信息。年底,认领者需将果树上的所有苹果以每公斤6元的价格包销。(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孙乐)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