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薛占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0-04-09 10:1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恢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刘晓军,副市长王军营、杨光远、张建波、袁家富、张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针对旅游市场现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开展陕西人游延安、延安人游延安等活动,提升景区景点人气,提振旅游消费信心,刺激带动旅游市场复苏。要立足延安特色旅游资源和文化品牌优势,加强旅游项目策划,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吸引外地游客来延旅游,有效激活旅游市场。要落实减免文化旅游小微企业税费等优惠政策,用好产业基金,强化信贷支持,优化服务保障,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举全市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示范、高效率推进,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应急产业创新平台和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要加快组建完善工作机构,启动应急产业专项规划编制,明确年度建设任务,统筹推进实施,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抓住机遇,积极对接中省政策,发挥智库作用,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商力度,吸引应急产业龙头企业、优质能源化工应急企业来延投资,争取更多国家级和省级战略应急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5G通信建设、规范信息化项目建设、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治沟造地和气象等工作。 (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