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子长

子长市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2020-04-07 10:5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子长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抽样检查

4月2日,子长市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拉开战幕。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全市种子经营机构和乡村种子经营门店、代销网点的玉米品种进行了随机抽样,现场密封抽样样品,并重点检查了各门店经营执照、种子标签和二维码、品种审定、登记和授权许可、经营档案和主体备案等情况,有效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在春季生产期间持续开展。截至目前,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检查12次,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对全市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覆盖式检查;共调运种子130吨,化肥库存8000吨,农药12吨,农膜60吨。“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全面疏通农资供给渠道,规范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同时,我们还对全市所有玉米、大豆品种进行转基因检测,确保我市不出现转基因品种。”子长市种子管理站站长薛育新说。(通讯员 乔盼盼 段梁梁 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