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延安市向武汉4家医院捐赠百余幅剪纸作品

2020-03-30 09:5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由延安市文旅局、市慈善协会、市科技馆、延安木兰书院和延安妇女手工艺品协会共同举办的“火红的剪纸火热的情——延安剪纸义捐武汉捐赠仪式暨精品展”在市科技馆展厅举行,百余幅装裱精致的抗疫题材剪纸作品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观。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已通过快递送往武汉的4家医院,并作为医院内部装饰用品展陈使用。

IMG_7396

剪纸爱好者介绍自己的剪纸作品

“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待在家里也很着急,总想着做点什么。所以,我们就用手中的剪刀和红纸,创作出这些抗议题材的剪纸作品,以表达对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义捐现场,延安妇女手工艺品协会会长、剪纸艺术家张林香说,作品完成后,她们很想把这份心意送到武汉一线,但却苦于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让武汉的抗疫一线人员看到她们的作品。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看到这些作品后,主动对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的记者联系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昌医院、武汉市第六人民医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这些医院同意接收延安的民间剪纸作品,作为医院内部装饰用品展陈使用。于是,孙文芳通过微信群发起倡议,号召延安民间艺术家捐献作品。短短半天时间,就得到50多位民间艺术家积极响应,捐献剪纸作品300多幅。随后,她与张林香等连夜加班挑选出100多幅剪纸精品,在市慈善协会和市科技馆的支持帮助下,对精选出的百余幅剪纸统一装裱,举办了这场展览,为每一位捐赠剪纸的民间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记者 邓志宏 贾志敏)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