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市各县(市、区)双拥办开展援鄂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2020-03-30 09:5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各县(市、区)双拥办开展援鄂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拥军包 建立联系卡

3月29日,记者从延安市双拥办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市各县(市、区)双拥办工作人员开展了“五个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了8名援鄂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一对一联系卡、慰问信以及装有家庭常用药品、消毒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的爱心拥军包等物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共有8名延安籍驰援武汉的军队医护人员,其中4人为子长籍,宝塔、宜川、安塞、黄龙籍各1人。他们分别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抗疫一线,而他们的家人大部分生活居住在延安。

子长市双拥办工作人员慰问援鄂军人家属

子长市双拥办工作人员慰问援鄂军人家属

郭玮是空军986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请战奔赴武汉,坚守在一线。此前,她还参加过玉树抗震救灾,2019年,因工作杰出荣获三等功。郭玮的父亲郭加忠,也是一名退伍军人。3月10日,宝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常小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马家湾社区郭玮父母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拥军包、慰问信和连心卡。

同样为延安籍的援鄂军人强雅婷,现为西宁联保中心第九四一医院护士。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目前在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十科负责红区护理工作。强雅婷的父亲母现居住于宜川县云岩镇东良村,均在家务农。日前,宜川县人武部、双拥办、云岩镇政府等工作人员前往东良村,为强雅婷家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一封慰问信,并赠送了毛毯、米面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拥军包,向默默支持她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共赠送25900元慰问金(品),发放8份慰问信、拥军包,并与8名军属建立了联系卡。在慰问时,每到一家,双拥办都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具体联系人,一对一联系军人及家属,确保军队人员家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沟通解决,让援鄂军人安心在前线奋战。(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崔延梅)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