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三月里的暖流——延安市工伤保险“免、减、缓”工作小记

2020-03-30 09:56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经过几天加班加点,到3月18日下午下班时,延安市、县(市、区)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全市首批符合工伤保险“免、减、缓”政策的471户企业全部收到工伤保险基金退费,共计369万元。

看着参保微信群里参保企业不断发进来的“退费已经收到,辛苦了,谢谢!”的信息,经办机构的同志们开心地笑了。

能够在抗击新冠肺炎战斗期间做成做好这件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大事,为抗击疫情作出微薄贡献,谁不是打心眼里高兴?一股股暖流流淌在全市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心间,流淌在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企业经办人员心间,流淌在三月间。

为使国家工伤保险费“免、减、缓”政策迅速落实到位,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力企业抗疫复工复产,延安市抓早、抓快,根据疫情期间工作要求,于3月13日下午组织了首次全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视频会议,学习吃透“免、减、缓”政策,开展操作培训,要求加班加点把工伤保险费“免、减、缓”政策落实到位,把政策尽快变为真金白银,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尽快送进企业。

视频会上,市经办处马斌主任要求全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要学习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抗疫战线。

3月15日,星期天,全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班赶进度。

这天一大早,市、县(市、区)经办微信群就热闹起来了。市、县(市、区)经办机构负责人、参保、财务等人员准时到达单位,核实免征、减征企业名单,核实退费金额。

马斌坐镇指挥,安排指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电话声此起彼伏,微信群一闪一烁,一串串数字、一张张表格在网络里传送……

全市共核实首批符合工伤保险“免、减、缓”政策的企业471户,涉及参保职工18089人,申请基金退费共计人民币369万元。

我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在国家、省、市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后,积极抓落实,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媒体专题宣传,把党和国家对各类用人单位的关怀快速送出,让这一政策家喻户晓,温暖广大参保企业,助力企业抗疫复工复产。(通讯员 张建军 常潇潇 记者 张吉祥)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