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热点

用延安精神推动融媒改革发展

2020-03-29 09:5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对陕西新闻事业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市级融媒体中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地市级融媒体的标杆。 

一是弘扬延安精神,深化融媒改革。延安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发祥地,延安精神和延安时期的新闻传统是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传家宝、压舱石。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追求真理、人民至上、矢志奋斗的力量,真正实现强身健体、铸魂补钙。要立足延安实际,传承新闻传统,适应时代要求,精准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和规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二是构建一流平台,争创全国标杆。要抢抓市融媒改革机遇,坚持把移动优先作为首要战略,充分利用现有“报、网、台、频、微、端”等媒体平台,强化资源集聚,再造采编流程,打造融合产品。要办好“学习强国”延安平台,充分发挥人才集聚的团队优势,用好“四个机制”,落实“三审三校”,把“学习强国”延安平台建成“学习新思想、宣传新延安”的前沿主流媒体。要提升“我是延安”AP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搭建商业平台,拓展服务领域,增加内容粘性,增强互动互融,吸引更多读者关注、阅读,努力使“我是延安”APP用户量稳居全国地市级党媒客户端第一方阵。 

三是做强主流舆论,讲好百姓故事。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找准市委工作与基层实践的结合点,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反映群众所思所盼,成为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报道延安人民的伟大奋斗,生产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冒热气的融媒产品,浓墨重彩地传播延安好声音、讲述延安好故事。(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侯忠义)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