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支部引领兴产业 脱贫致富添动力

2020-03-28 11:0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三年前,贺家沟村破烂不堪,那时候村民的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通过这几年帮扶单位的帮扶、政府的支持和村里产业的发展,去年村民的人均收入达到了8600多元,将来果园分红后,村民的收入可达到1.5万元以上。”宝塔区姚店镇党委书记张永萍说。

微信图片_20200328101117

近年来,姚店镇贺家沟村按照“支部引领、五兴乡村、同心共建、幸福家园”的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工作全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通过“四个一”工作举措,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奋力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据了解,该村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8人现已全部脱贫,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8658元。

微信图片_20200328101113

微信图片_20200328101120

张永萍介绍,“四个一”即坚持党建引领,建强一支先锋模范队伍;企地共建,推进一项产权制度改革;电商带动,打通一条产业富民路径;干群携手,建设一个幸福和谐新村。该村通过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实现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等举措,形成了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级班子队伍,为全村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村集体成立合作社,对62户980亩老果园进行改造后,将土地全部流转,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形成了村集体、企业、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三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微信、快手等新媒体,建立电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建成一个“纵向+横向”相织的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平台,逐步壮大贺家沟村集体经济。2019年共通过电商累计销售苹果等农产品12万斤,创收近70万元。同时,下大力气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强“一约四会”和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生活环境质量,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