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人勤春来早

党员干部进果园 齐心协力防冻灾

2020-03-26 11:2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川口乡开展果树春管大行动

党员干部进果园 齐心协力防冻灾

3月19日上午,宝塔区川口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与村干部100余人,带领果农一起开挖防冻窖,在倒春寒来到前做好各项防冻准备工作。在榆树台村的阳台小组和陈家洼小组的果树地里,大家你挖我刨,干劲十足。

为确保今年苹果产业再上新台阶,川口乡党委在春季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果树春管大行动,全面助力打赢苹果产业三大攻坚战,确保群众脱贫致富。

当日,川口乡果业站站长白广就防冻窖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要求每亩地要保证5至8个防冻窖,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防冻窖物资要到位,需提前准备好燃火柴、蘑菇棒、水、柴油、锯末等,确保需要时能够用得上。

“花期冻害是苹果产业的心腹大患,必须及早挖窖备料。”该乡党委书记任军智说,近期全乡上下要大干快干,实现果园防冻窖全覆盖,确保春寒期间果花度过危险期。 (通讯员 乔小宇)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