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教育 头条

武汉方舱医院的00后“搬运工”

2020-03-26 10: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3月10日,这个看似普通的日子,将被永远被铭记: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休舱!“中国必胜!湖北必胜!武汉必胜!”来自全国14支医疗团队的医务人员齐声呐喊,声震云霄。12日,武汉女生黄韵竹QQ空间相册“泄露”了她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从事志愿服务的一段经历。

黄韵竹是湖北商贸学院2019级审计专业学生,2000年11月出生,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女孩。武汉封城后,看到自己的城市“生病了”,她内心十分焦急。2月4日,黄韵竹的爸爸黄勇在朋友圈看到了一条消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需要大量志愿者。父女俩人通过微信和电话确认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后,表达了共同参加志愿服务的意愿,在确定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具体位置后父女立即出发了。黄韵竹说,“路上几乎无人行走,所有店面全部关门。沿途经过的几座高楼上,武汉加油、江汉挺住的标语仿佛为爸爸和我加油打气。”

MAIN202003241026000443333281058

黄韵竹在运送整理柜(受访者供图)

到达目的地后,黄韵竹看到武汉客厅对面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八个鲜红色的大字格外显眼。进入方舱医院现场,四个大厅里面有很多人在忙碌,他们全部都带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建设方舱。黄勇父女俩人的工作是给2000个病床铺床叠被和布置床上用品,病床的每一个海绵枕头、充气枕头、电热毯、被子、床垫和四件套等,黄韵竹都要负责补齐,而且当天至少要完成全部工作量的60%。一个大厅接近500个床位,不出半个小时,她就已经汗流浃背。黄韵竹表示,她这点累不算什么,方舱里面的人都在默默地不停忙碌着,大家都希望方舱医院能够尽快建起来。父女俩在抢建方舱医院的活动中,和志愿者们一起搭床、铺被、清点物资,为保障政府尽收尽治政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黄韵竹的母亲王祎是国家能源集团的一名技术员,大年初一接到单位布置的抗疫任务后,迅速收拾好行李出发了。黄韵竹至今50天没有看到自己的妈妈,她还不知道的是,为保证能源供应,不管白天黑夜,偌大的厂区都遍布着妈妈战“疫”的身影。面对这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一家人逆向而行,为武汉的防疫长城添砖加瓦,是武汉人民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程胜军 杨卫平)

责任编辑:张春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