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弘扬延安精神 讲好延安故事 更好推动延安融媒体改革发展

2020-03-26 11:3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弘扬延安精神 讲好延安故事 更好推动延安融媒体改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和全市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希望陕西日报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和全市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继续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弘扬延安精神,讲好延安故事,更好地推动延安融媒体改革发展。书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在延安大地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市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雷晓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回顾了陕西日报的光荣历史,对陕西日报8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个重要指示是对陕西日报的亲切勉励和要求,也是对我们所有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要求。作为延安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做好融媒体改革的强大动力,发扬延安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说,脚下常沾泥土,心中装着百姓,当前我们正在进行融媒体深度改革,既是严峻挑战,也是大好机遇,我们要不断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熟练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持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融媒作品,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陕西日报与延安日报同根同源,总书记对陕西日报的指示和要求,也是对延安日报的指示和要求。”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孙文珍说,“作为一名报人,我们倍感温暖和自豪。当前,延安融媒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绩显示出融合发展的效能和力量;再过十几天,延安日报也将迎来70周年报庆。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作为延安的新闻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和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热情参与融媒体改革,切实提升报纸质量,补齐工作短板,带好新闻队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给我们的神圣使命。”

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珺说:“我们新媒体中心无论是在‘我是延安’APP,还是在微信公众号上生产和发布的内容,都是以服务百姓为宗旨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在新媒体平台讲好延安故事,讲好百姓故事。”

市融媒体中心总编室副主任闫建勤说:“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锤炼自己的政治定力,厚植自己的底蕴学识,始终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去转变自己的文风和作风。在这个媒体融合的时代,我们更要主动去学习新知识,新思维和新方法,练就自己的真本领。”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江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延安日报和陕西日报一脉相承,一样具有光荣的历史。我们会把总书记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行动和干劲,在市融媒体中心改革的关键时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市融媒体中心编辑忽弋琛说:“作为延安的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名党报编辑,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我们要继承根植群众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的全媒体新闻工作者,用更加生动的方式讲述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延安故事。”

宝塔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仲雄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宝塔区融媒体中心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当前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同时,我们要主动适应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技术深刻变化,扎实抓好宝塔资讯、掌上宝塔手机台的平台建设和内容生产、机制创新等工作,做好宝塔融媒公众号、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和央视新闻移动网等新媒体网络账号对外宣传,形成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融合传播格局,努力讲好宝塔新故事,传播宝塔好声音。”

吴起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闫文学说:“吴起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今后我们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任务,强化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拓宽服务群众途径,努力为受众提供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讲好吴起故事。”

子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将成为我从事新闻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弘扬主旋律,为子长人民发声、为子长百姓立言,讲好子长故事、记录子长社会发展,为建设富裕、文化、宜居、幸福子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贡献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