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薛占海:加强统筹规划彰显小镇特色 全面推进南泥湾开发区建设

2020-03-26 11:3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薛占海在南泥湾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统筹规划彰显小镇特色 全面推进南泥湾开发区建设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南泥湾开发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彰显小镇特色,高效有序全面推进南泥湾开发区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金根一同调研。

薛占海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泥湾至三十里铺红色旅游公路、南泥湾教育培训基地、大生产情景风貌街区、大生产纪念馆、农业田园观光综合体、九龙泉生态保育区、三五九旅烈士纪念园、居住A组团建设情况。他指出,开发建设南泥湾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快延安经济转型、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调动机械人力,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全力加快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优化建设方案,高效利用资金,强化择商选资,因地制宜布局产业业态,全面提升开发区规划建设水平。要严守文物保护红线,深度挖掘红色历史和农垦文化,讲好南泥湾故事,加强军地资源共建共享,统筹红色培训、国防教育和民兵训练,切实推动南泥湾红色文化小镇融合高效发展。

在桃宝峪乡村振兴示范点,薛占海强调,要立足乡村风情、窑洞风光等资源禀赋,强化院落绿化美化,不搞大拆大建,在保证整体建筑风貌协调统一的同时,实现“一院一特色”,留住农家乡土气息,打造美丽乡村,促进南泥湾整体形象提升,努力再现“陕北好江南”。(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