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在枣园派出所民警的悉心协助下——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入院治疗了

2020-03-25 18:0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3月4日,宝塔公安分局枣园派出所张思德义务服务队在“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居民刘某某患有精神疾病,近期表现出严重的暴力倾向。

副所长刘伟立即带领民警前去核实情况,在刘某某家中民警发现,刘某某近期精神病经常发作,并伴随一些暴力行为,但无奈父母年事已高且母亲身患残疾,实在无力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又逢疫情防控期间,亲戚朋友都不愿伸出援手。

考虑到周围居民安全问题及辖区治安稳定,更为了帮助刘某某尽快摆脱疾病困扰,民警主动承担责任,通过两天时间对刘某某进行耐心劝说和安抚,终使其放下心理戒备,配合服务队人员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经诊断,刘某某确系精神病发作须到精神病院进一步治疗。疫情期间,精神病院要求患者必须经过核酸检测方可入院,民警又带着刘某某进行了核酸检测,经过三天等待,检测结果正常。

3月11日,在民警的悉心帮助下,终于为刘某某办理好入院手续。临别之时,刘某某的父亲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在这种特殊时期,亲戚都不愿意帮忙,只有人民警察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这份情义我们全家都感激不尽。”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