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 延安在行动

汇聚“硬核”力量 解决企业难题

2020-03-23 11:0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汇聚“硬核”力量 解决企业难题

——宝塔区工商联抗疫助企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塔区工商联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争,聚力疫情防控,帮解企业难题。

凝心聚力 汇聚“硬核”力量

“我捐10万只医用口罩”“我捐10万元抗疫资金”“我捐2万元防疫物资”……1月27日,宝塔区工商联及时向各商会组织、非公企业发出了《关于防疫情、促发展的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担当作为,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

倡议书发出后,企业家们纷纷响应,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收到倡议书后,我赶紧联系区工商联,就想担起我们企业的责任。”典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雷振华说。抗击疫情期间,他们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武汉捐款10万元。疫情期间,物资短缺,延安东昊混凝土公司创始人高向东自掏腰包50万元,从印度、英国、日本、瑞士等四个国家购回防疫物资,捐到一线医务工作者手中;宝塔区新生代联合会会长白锋,副会长杜剑峰、徐凯紧急向境外协调,从俄罗斯采购6万只口罩,历时27天,跨越15600公里,将口罩捐赠给延安市人民……在宝塔区工商联的积极引导带动下,民营企业家们凝心聚力,汇聚“硬核”力量。

截至目前,宝塔区工商联共组织爱心企业家捐款捐物达460余万元。

线上线下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感谢工商联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正在学习,非常及时,对我们帮助很大。”……在工商联会员企业微信群里,会员们纷纷向宝塔区工商联主席李占海道上一声感谢。

疫情期间,宝塔区工商联倡导各民营企业积极采用“企业微课”进行线上培训,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学习,提高企业经济管理水平。“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线上服务,及时让广大企业家了解优惠措施、扶持政策,早日复工复产,减少经济损失。”李占海说。

得知延安慈善医院康养项目、延安励博集团兰家坪小学建设项目等存在融资困难时,宝塔区工商联及时与延安农商行、重庆银行、长安银行进行联系,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目前已有5300万元的帮扶贷款项目正在审批中。

“疫情是对民营企业家的考验,更是对工商联工作的考验。”李占海说,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优势,不遗余力引领民营企业家做好复工复产,配合好全市抗疫工作总体安排。(记者 方大燕 )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