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甘泉

甘泉:古稀老人走富路 弓棚栽下蟠桃树

2020-03-19 11:2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春光明媚,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在甘泉县美水街道办王庄村,贫困户杨延青在自家的蟠桃大弓棚里,忙着栽种蟠桃种苗。

“政府出钱帮我们建好了大弓棚,引来了水源,带来了技术,就连苗圃也补助了一半的费用,我们老两口只管把大弓棚管理好就行了。”虽然杨延青已年过古稀,可致富的心劲儿却很足。

微信图片_202003161119371

杨延青在弓棚里栽种蟠桃树

2019年,王庄村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民意愿,在袁庄村民小组投资98万余元,率先建起了70个弓棚的蟠桃园区,并将水、电、路设施全部配套到位,覆盖全村29户贫困户。王庄村第一书记白国伟告诉记者,蟠桃在当地种植少、口感佳,深受群众喜爱,销售有保证。加之产量高,单果重可达0.2公斤,到盛产期每个标准棚产量可达600公斤以上,按照市场价计算,每棚保守收入1.8万元。“技术员帮我算过账,等蟠桃树明年挂上果了,100棵树一年产量可达1000公斤,能收入两三万元,这比种玉米可强多了!”杨延青乐呵呵地说。

其他蟠桃种植户也和杨延青一样,在弓棚里精心务作,期待着蟠桃带来的好收成。(通讯员 白延香 记者 李星棋)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