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严汉平:以一抓到底的意志决战决胜专项斗争

2020-03-19 11:2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严汉平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一抓到底的意志决战决胜专项斗争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8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一抓到底的意志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家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天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会议。

严汉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严汉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直面存在的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一是要聚焦站位提升不动摇。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进专项斗争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聚焦线索清零不放松。深入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摸清底数,倒排时间,做好线索评查,确保所有线索全部按期清零。三是要聚焦破案攻坚不松劲。加大深挖、攻坚、追逃、督办力度,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四是要聚焦起诉审判不迟缓。加强案件把关、快诉快判、培训指导、执法监督,不断提高办案质效。五是要聚焦打伞打财不手软。坚持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伞”“网”“链”查深查透,做到一查到底、除恶务尽。六是要聚焦乱象整治不停顿。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问题等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七是要聚焦长效常治不懈怠。健全完善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

会后,严汉平还主持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延媛 思博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