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冬季两项世界杯因疫情提前结束 鲍伊、维雷尔蝉联总冠军

2020-03-16 14: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提前完结,挪威名将约·鲍伊与意大利选手维雷尔在当地时间14日于芬兰孔蒂奥拉赫蒂结束的追逐比赛过后均蝉联了男子与女子赛季总冠军。

新冠肺炎目前在欧洲持续蔓延,世界杯上一站捷克诺韦梅斯托站的比赛就已经是空场比赛。本站比赛举行期间,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宣布,在与各个国家队进行充分沟通之后,本赛季世界杯于14日的追逐赛后完结,孔蒂奥拉赫蒂站的接力赛与挪威奥斯陆站比赛将不再举行。

当日的总冠军归属之战堪称扣人心弦,在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法国选手富尔卡德一路领先以31分25秒4的成绩拿到冠军,约·鲍伊以8.3秒之差抵达终点后排名第四,该名次虽未能让他站上领奖台,却让他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以913分力压富尔卡德的911分,以微弱优势卫冕赛季总冠军。

“卡在第四名冲过终点并以两分优势卫冕简直超过了我能承受的最大压力,今天是一场伟大的对决。”鲍伊在赛后感叹道。

法国选手西蒙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取胜,意大利名将维雷尔虽在射击环节表现欠佳,但赛季总积分榜上她以793分超越挪威的埃克霍夫7分,卫冕女子赛季总冠军。

中国队方面,程方明排在男子第53位,唐佳琳位列女子第63位。(记者郑直 树文)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