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安塞区

居家可“充电” 学习不中断

2020-03-14 16:0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居家可“充电”  学习不中断

安塞积极开展线上培训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先温习一下昨天的课程要点,随后进行‘孕产妇保健与护理’的理论知识学习;下午,我们将进行婴幼儿日常护理课程实操……”近日,在安塞启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培训老师林琦正通过网络与家政服务专业线上免费培训班的学生进行授课和互动交流。 

为落实全省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会议精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塞区就业服务中心开通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平台,委托安塞启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帮助疫情期间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居家“充电”。 

安塞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峰说:“疫情发生后,安塞区就业服务中心暂停了常规培训。考虑到受疫情的影响,该中心开通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直播。目前,安塞区结合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已开设了贫困劳动力家政服务培训班和企业职工安全环保培训班,累计受训人数达215人。” 

高峰介绍,安塞区未就业的城乡劳动者可通过网络进行报名,选择培训专业课程进行线上学习;辖区内企业可通过与区就业服务中心联系进行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经线上平台考核合格后,可享受到米、面各20斤,油10斤的一次性生活补贴。(通讯员 尚文庆 记者 思博海)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