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每日关注

相聚千里、两条战线、一个心愿——天津警医夫妻的战“疫”生活

2020-03-13 10:51 来源:新华网

2020年的春节对从警整整20年的王宝强来说注定难忘,不仅因为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要执行更为严格的巡逻任务,更因为妻子李雯作为天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也“奔赴前线”。

结婚15年的夫妻两人第一次在相隔千里的两条战线上过了一个别样的正月,只为了同一个心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40岁的王宝强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他告诉记者,去年除夕他就没能和家人吃团圆饭,本打算今年正月初二休息时全家聚个餐,“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然造访了”。

大年三十(1月24日),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天津3.1万名公安民警、2万余名辅警,全员停休,全部在岗。而就在同一天,王宝强家中,刚刚吃完年夜饭的李雯也接到了电话,作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单位征求她意见,问是否可以参加天津首批赴武汉的医疗救治队。

“我参加!”从业15年的护士李雯想也没想就报了名,随后,她给丈夫打了电话,王宝强也表示支持。

接到妻子说要赴前线的电话时,王宝强正在单位忙碌地准备着“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情况的处置工作。当时,滨海新区已经接到消息:第二天一早在该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靠岸的这艘邮轮上有15名乘客发热!

最终,经过多个部门24小时的出色配合,在专业人士登船检查、采样、化验确定没有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之后,“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上的3706名乘客和10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安全下船,这一紧急情况得到了妥善处置。

大年初一晚上,忙完了手头的事情,王宝强向单位请了一会儿假,回家接上李雯采购她去武汉的用品。“也不知道该买点啥,压缩饼干、方便面、成人纸尿裤,等等,其实心里还是挺担心她的。”

大年初二(1月26日)中午,王宝强和13岁的女儿来到李雯单位送别,女儿流下了眼泪,王宝强则抱着她俩说:“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回来。”

送走了李雯后,王宝强把孩子送到了姥姥家,自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国家利益面前,个人牺牲休息时间,这是微不足道的。”

1月26日晚8时,李雯飞抵武汉,随后进驻武钢二院工作。她每天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入红区,连续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能去厕所。她给丈夫打电话说,每当看到有病人治愈出院,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都说我们俩一个医生白、一个警察蓝,是很好的搭配,她去武汉了,我一个大老爷们也不能落后,我也要为防疫做好工作。”王宝强说。

王宝强执勤巡逻的点位是塘沽火车站、轻轨塘沽站,人流密集,除了安保工作,只要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员,王宝强就会立即上前劝导,让其将口罩戴上。此外,他还要随时应对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港口医院等塘沽六家医院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就在前不久,39岁的李雯在“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得知消息的王宝强说,他为妻子感到骄傲。

“等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她回来,我们一定把团圆饭补上。”王宝强说,好多年没照过合影了,他还要带上母女俩一起去拍一张全家福。新华社记者李鲲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