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开通返岗直通车

2020-03-12 10:4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黄陵开通返岗直通车

专车接送去上班 外出人员心欢喜

3月9日,记者在包茂高速黄陵服务区看到,54名外出务工人员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高兴地在大巴车前等待。

据了解,这是黄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职业介绍所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第三批外出农民工,这次专车的目的地是安徽省芜湖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变化,黄陵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把返岗务工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头戏,结合劳务输出政策,优先考虑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增收,及时向各乡镇政府发出通知,宣传和引导贫困劳动力报名务工。本次“点对点”劳务输出活动,其中有10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外出务工贫困户赵丙权开心地说:“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专车送我们直接去上班,安全放心。”

出发前,工作人员对乘坐车辆进行消毒后,54名务工人员现场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统一佩戴新口罩,车辆全程消毒,由专人引导上车,分散就座。路途中,所有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吃喝都在车上。到了服务区,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排队前往洗手间。到达以后,及时测量体温,并点对点送到工厂安置,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农民工稳定就业。

黄陵县职业介绍所所长田江涛介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输送外出务工人员94名。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安排‘返岗直通车’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安全返岗、脱贫增收。”(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朱浩龙 田伟)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