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黄龙县推进大闸蟹标准化养殖

2020-03-11 10:3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黄龙县推进大闸蟹标准化养殖

50万只优质蟹苗分发养殖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投放蟹苗的时节。3月3日,黄龙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把从上海运来的50万只优质大闸蟹苗分发到全县7个乡镇的养殖户手中,并现场指导蟹苗投放。预计今年大闸蟹养殖面积突破500亩,产值将达到700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今年的蟹苗早早就运回来了,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崾崄乡白城桥大闸蟹养殖户李喜军高兴地说。经过这几年不断的摸索、学习,李喜军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蟹专家,今年他更是信心满满。

近年来,黄龙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4+X”产业发展布局,在特色养殖上寻突破做文章,开辟了大闸蟹养殖新路径。2019年,全县大闸蟹养殖面积达到461亩,产值600万元,并发展了一批以大闸蟹养殖为主的示范基地、合作社和农户,为全县生态旅游、群众增收、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冯栋介绍说,今年,黄龙县将继续推进大闸蟹标准化养殖,对养殖过程进行全程质量监管,进一步提升质量和商品化率,力争产值最大化。同时,合理利用池塘水域,试点推广大闸蟹、鸭嘴鱼、青虾混养,实现效益最大化。(通讯员 张毛毛 陈为路)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