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开通“空中课堂”

2020-03-10 11:3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新区第二小学开通“空中课堂”

——给孩子穿上身心健康的“防护服”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下午,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居家学习的同学们通过唱歌、讲故事,帮家人捶背、洗脚、干家务等方式,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这是该校通过“空中课堂”,给学生上的一堂社会实践课。

“停课不停学”开展近一个月以来,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开通了定制式的“空中课堂”,设置了书香读吧、思维训练、心智成长、心灵在线等课程,鼓励孩子们努力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自觉做家庭学习生活的小主人。为了适时调节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学校及时对线上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和补充,结合音乐、美术课程开展了艺术素养体验活动,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展了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科学和劳动实践课程开展生命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学唱、手工制作、体验劳动等方式,达到心智、思维、品格、情感、认知等多元成长,以此垫高孩子成长的高度。

“树洞”先生在线解答学生困惑

“树洞”先生在线解答学生困惑

最近,许多家长面临复产复工,对孩子的学习产生了一些担忧。“我们在第四期家长‘空中课堂’直播时,针对家长们的担忧,进行了以‘防疫期间如何引导孩子学习’为主题的辅导,消除家长们的顾虑,给予家长科学的指导和有效的帮助。”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校长高巧玲告诉记者。

为了解学生在疫情应激状态下的身心状况,该校开通了“树洞先生”线上专栏,对全校670余名学生进行心理状况普查。

“树洞先生”的在线心灵信箱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同学的来信,面对孩子们的烦恼与困惑,“树洞先生”都会一一给出回复,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通过对普查报告的研究总结,学校及时介入,对孩子们焦虑、恐慌、担忧、自责等负面情绪进行辅导,让孩子们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希望借助‘空中课堂’,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科学地面对生活,为孩子们穿上身心健康的‘防护服’。”高巧玲说。(记者 李星棋)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