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点单配送助春耕 农技指导更精准

2020-03-06 15:0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黄龙县石堡镇推出农用物资“点单配送制”,农技服务“一对一”“面对面”等措施,确保抗“疫”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为了解决群众农资购买难、养殖户饲料购买难等问题,石堡镇在全镇推行农用物资“点单配送制”,即镇农综站、村“两委”积极协调农资商户,将其联系方式、经营范围通过微信群告知群众并帮助开通“绿色通道”,有需要的群众以联防小组为单位进行统计,及时与商户联系“下单”,或由商户集中配送,或选派村上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办事公道的群众代表集中采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保障到位。 

为指导疫情期间农民科学生产,石堡镇成立了由党员代表、土专家、产业大户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无劳动能力的群众修剪果树。建立“土专家+种植户”“产业大户+种植户”的互帮互助机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帮助种植户提高果树修剪水平。建立镇农综站干部包村制度,每名干部通过电话指导、实地指导、视频指导等方式,“点对点”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民群众能干、会干。(记者 贺卓 通讯员 窦可军 宋亚洁)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