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政府牵线搭桥 农民果蔬快销

2020-03-06 15:0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宝塔区冯庄乡李庄村果蔬大棚种植基地,一片热闹景象。种植户们在大棚里忙着一边采摘着鲜红的西红柿、香味四溢的甜瓜,一边说笑着……佳旺超市的员工正小心地把大棚里采摘的新鲜果蔬分类装箱,往车上搬运。 

“你看这颗西红柿多新鲜,真想立刻咬一口解解馋。”超市负责人李媛笑着说,冯庄的蔬菜、甜瓜特别好,产多少超市就能要多少,不仅好卖,还能卖上好价钱。 

果蔬种植是宝塔区冯庄乡的主导产业,也是当地老百姓增收的主要渠道。疫情防控期间,冯庄乡政府借助微信、互联网等线上平台,通过推送冯庄果蔬链接、制作网络宣传页面,与市区内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对接配送销售。 

李庄村种植户刘地武栽种的两棚西红柿长势喜人。原想赶在春节期间上市,卖个好价钱,但受疫情影响,很难销售出去。乡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对接市区内的超市上门采购。刘地武说:“前段时间我们种的菜一点儿也不好卖。这几天政府帮我们对接超市,还领着超市的人上门收购蔬菜,一下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要让冯庄果蔬卖个好价钱!”冯庄乡乡长杨树伟说,面对不利因素,他们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线下防疫、线上销售,力争把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除了线上销售之外,冯庄乡还在城区双拥大道万丰农贸市场、桥沟农贸市场设立了两个果蔬销售点,分时段为市民提供草莓、甜瓜、西红柿、小白菜等新鲜安全的水果蔬菜,还为社区“菜篮子”供应点保障供应,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销售两不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高胜利 郝波)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