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川

果树提前被认购 村民吃了“定心丸”

2020-03-05 14:5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果农为“认购”果树编号

果农为“认购”果树编号

近日,记者走进延川县杨家圪台镇孙家塬村,看到果农孙乐正在自家苹果园里给果树编号。他告诉记者,他的这一片果园已经被作为杨家圪台镇“我在陕北有棵苹果树”活动的试点果园。“参加这一活动,苹果还没成熟,钱就已经到手了,可以说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只需种好果子,不用为销路发愁了。”孙乐笑着说。 

“我在陕北有棵苹果树”活动是由杨家圪台镇发起的,活动主办方在春季就提前销售苹果,并为参与果树认购的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制作了专属“认购牌”。果农通过发送照片、视频等方式让认购者了解整个果树的生长过程,果实成熟后邀请认购人前来采摘或是通过电商平台将果品快递给认购人。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果树管理的重要时期,这项活动既保障了果农的收入,又提高了他们管理果树的积极性。认购者也可在参与管理果树的过程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品尝到新鲜放心的苹果。”杨家圪台镇经发站站长冯虎虎介绍道。他还告诉记者,本次试点果园共有214棵果树可被认购,品种以早熟富士为主。(通讯员 白永丽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