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硬核”举措促便民服务升级

2020-03-03 11:3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线上服务暖心 线下办理精心

黄陵“硬核”举措促便民服务升级

“您好!进入大厅前请先测量体温,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2月28日,在黄陵县社保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测量体温。通过检测后,群众有序进入大厅,前往对应窗口办理业务。 

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黄陵县社保中心、医疗保障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均开通了“非接触式”线上办理业务,同时按照“轻重缓急、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好窗口办理工作,对有特殊需求的群众进行电话预约排期服务,办事群众可以即来即办即离开,减少了在大厅的停留时间,既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了力,又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黄陵县及时对各窗口单位服务方式和业务流程进行了调整,积极推行网上办理、掌上办理、绿色办理、电话咨询预约办理、特事特办等多种服务方式,以“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打通业务服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在黄陵县税务局,线上业务办理正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期间,黄陵县税务局一方面全力保障线下办理的涉税缴税业务,另一方面积极倡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办税等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项,确保落实防疫与便民办税“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局已实现网上办理涉税事项270项,其中全程网上办理的有261项,占比96.7%。

为加快项目审批,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后续动力,县行政审批局通过预约办理热线及原有审批服务沟通渠道,以电话、QQ、微信等形式实时帮助指导项目单位做好立项申报等各项前期工作。 

目前,黄陵县企业投资项目的备案已实行全程网办,政府投资项目除重大、特殊项目外,项目单位仅需网上提交必要的电子档申报材料即可完成立项审批工作,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补交即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博)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