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吕哲和他的“课外辅导班”

2020-03-03 11:3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我们首先来看看三角形角平分线和垂直平分线的区别……”2月15日晚8点,在黄龙县三岔镇长石头村村委会,第一书记吕哲正在给马馨悦辅导当天的功课。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马馨悦的父母没啥文化,想着村上的第一书记吕哲是大学生,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村委会,没想到正在忙核实疫情信息的吕哲一口就答应了。于是,村上另外3个孩子也慕名而来。4个孩子来自4个不同的年级,吕哲便分时间段给4个孩子进行辅导,每天晚上从6点持续到10点,每人辅导一小时。孩子们把白天听网课没弄清楚的问题带来,吕哲耐心地一一给他们讲解。数学、语文、英语、物理……中学阶段课程他基本都能轻松搞定。 

村党支部书记高振远笑着说:“其他事我们没问题,上课辅导这事还是要有文化的大学生才能做得好啊。”为给吕哲腾出时间辅导孩子们,高振远主动分担了他一部分工作。 

自从2018年被黄龙县自然资源局选派至三岔镇长石头村当第一书记以来,村委会的灯光就一直陪伴着晚间工作的吕哲,直到很晚,群众无论多晚找他,他总是有求必应。还记得2019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村民张爱梅上高三的女儿着急打印习题,太晚了去镇上和县城都不方便,来求助吕哲,他二话不说,放下手头工作,帮忙排版打印了六十页的练习题,张爱梅感激地拿出60元钱给吕哲,被婉拒了。 

“接下来我计划建一个村上中小学生学习辅导微信群,大家可以先互相交流,把共性问题集中起来我一个个解答,线上线下同时辅导,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吕哲希望他的“课外辅导班”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记者 贺卓 通讯员 王华 刘文峰)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