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矿业:树起双重“防火墙” 稳步复产创新高

2020-03-02 15:4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目前,黄陵矿业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煤炭产业稳步复产,电力板块全力保供,铁路单日运量创新高。

生产组织“火力全开”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有序上岗……复工复产后,黄陵矿业各个岗位上的员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入场姿势”。

“目前,四对矿井煤炭生产全部达到正常状态,产运销情况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黄陵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伟介绍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稳定,返矿人员组织工作超前,公司按时复工复产,原煤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不大。”

走进该公司主力矿井之一的一号煤矿,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喷洒着消毒液,厂区内安静有序。但百米井下却是一片繁忙景象,煤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滚滚乌金源源外送,往日的生产场景逐渐回归到常态化,该矿每天可产销煤炭2.3万吨。

坚持煤炭品质不降,加大销售服务力度,合理调整销售方案……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加速,双龙煤业的销售工作又恢复到年前的峰值,“煤炭发热量6200大卡以上,售价645元/吨,日销原煤1.2万吨……”该矿销售部副部长原建平计算着当日煤炭的销售情况,这些数字在他心里都如数家珍。

据了解,黄陵矿业地销工作已于2月12日恢复正常,开始网上竞拍后,煤价提高25-30元/吨,基本恢复到正常销售状态。

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安全培训、复产验收……从春节假期到复工复产,黄陵矿业安全管理工作有条不紊,从未放松。

2月25日到26日,该公司深入开展了矿井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零敲碎打事故发生。

在二号煤矿,得益于提前筑起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火墙”,该矿第一时间就恢复了“两班生产、一班检修”的正常生产模式,目前平均每天可产销煤炭2.5万吨以上。

二号煤矿综采一队职工正在检修设备,为安全生产做好准备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综采一队职工正在检修设备

而与二号煤矿仅有一墙之隔的煤矸石发电公司,则一直处于生产状态,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加大对现场作业环境和生产设备的自查自纠工作,到25日,一、二期4号机组安全运行225天,打破了最长运行记录。该公司总经理张代说,春节期间电厂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证了春节和疫情期间的正常电力供应,完成发电量5.49亿度,我们有信心按照年初确定的计划目标完成生产任务。

高质量发展“快马加鞭”

起草“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期间费用考核办法》、部署2020年科技工作、下发2020年度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疫情的突然袭击并没有阻挡黄陵矿业创新发展的脚步。

“利用这段特殊的封闭时期,刚好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和谋划全年的工作如何开展。”铁运公司经理王金星介绍说,这一段时间,我们自己先动起来,充分酝酿、研究智慧铁运建设实施方案,计划用五年时间让智慧铁运开始上线运行。

一号煤矿也传来好消息,无煤柱“110”工法作为今年的一项核心科技项目,创新技术团队一直都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和努力,到3月8日将正式进入沿空留巷工业试验阶段。

黄陵矿业累计在矿职工8281人,生产原煤225万吨,销售221万吨,发电5亿度。(通讯员 李金玲 )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