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吴起

吴起县供电分公司 提供24小时故障报修落实支持性电价政策

2020-02-27 14:00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张先生,您家中的停电故障已经处理好,请您打开开关看看是否来电。”“好了,好了,疫情期间,你们的抢修速度一点都不慢,太感谢你们了。”听到住户的感谢之言,吴起县供电分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李彦钊觉得心里暖暖的。 

近日,居住在吴起县东方大厦的张先生通过拨打城区供电所值班电话称:家里停电了,希望得到帮助。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用户住处,查看情况后发现是门口的配电箱断路器损坏,随即进行更换,快速解决了住户停电问题。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提高办电效率,减少人员接触,吴起县供电分公司承诺对所有居民用户实行欠费一律不停电。连日来,该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公布各供电所值班电话、抢修电话,积极推广“网上办电”,充分发挥手机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等网络缴费方式,方便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受理欠费不停电居民客户34户、新闻媒体客户17户、乡政府3户。 

同时,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推出六条便民举措,一是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二是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与复工复产企业办电需求纳入办电“绿色通道”,最大限度进行流程再优化、手续再精简。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暂时不能正常开工、复工企业的支持性电价政策。四是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采取催费不停电措施,持续做好网上办电不见面。五是充分发挥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网络缴费方式,方便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六是拓展对民生用电故障的抢修,对所有居民用户实行“无差别对待”。 

连日来,该公司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及辖区各个防控宣传点的配电室、变压器、发电机等设备巡线检查力度,重点对医院分诊处、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保电设备运行进行24小时监视、特巡特护。防控期间,累计派出保电车17辆,保电人员128人次,启动发电机2台。目前,全县电力供应保持充足状态,全县重点医院和单位用电保持正常。(通讯员 徐志全 郝皎月)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