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甘泉

甘泉银发宣传队走街串巷防疫忙

2020-02-27 14:00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现在是防疫的重要阶段,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少聚会、少外出。”2月24日早上8点,在甘泉县城关镇曲里村,曹喜平像往常一样,带着小喇叭和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退休前的曹喜平曾是甘泉县公安局的党委委员,今年65岁了。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曹喜平看到公安干警们连续奋战多天,都没有时间休息,就主动向局党委请战,要求到一线去。局党委考虑到曹喜平上了年纪,怕他身体吃不消,于是把他安排到疫情防控任务相对轻松的郊区。 

据了解,曹喜平是向甘泉县公安局党委请战的7名退休干部中最年轻的一位,在这些请战的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75岁,是标准的40后、50后,他们组成的“银发宣传队”平均年龄70岁。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群退休的“警察爷爷”们就想着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给一线的公安干警减轻一点负担,他们奔走在全县的大街小巷,警用小喇叭和厚厚的宣传资料成为了他们最亲密的“战友”,从最开始的鲜为人知,到现在的家喻户晓,这支最有特色的“银发宣传队”已成为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线。 

“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我们的心牵挂着前线,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曹喜平说。(记者 彭琛 通讯员 范筱霞 冯杰)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