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贫困学子学费无忧

2020-02-27 13:5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你们将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了贫困学子的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党旗增添了光彩。”2月26日,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赵炳欣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集资助学悬壶济世大爱仁心”的锦旗,赠送至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小龙手中,对该支部及全体党员情系学子、爱心助学的善举予以了肯定和鼓励。 

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虎虎是此次爱心捐赠的对象。许虎虎幼年丧父,母亲随后也改嫁到一个偏僻农村,他和姐姐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十分拮据。几年前,爷爷奶奶相继去世,现已结婚成家的姐姐也无固定收入。2018年9月起,许虎虎进入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就读,他时常为自己每年19800元的学费和每月数百元的生活费而发愁。 

“张书记到我村半年多来,帮了我很多,知道我因学费和生活费发愁后,便想方设法协调解决。”许虎虎说。 

许虎虎所说的张书记是市委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张奋兵。去年7月,张奋兵被组织选派到党畔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在走访过程时,他发现许虎虎的家庭情况确实比较特殊,主要经济来源依靠低保和出租人口地的租金,庆幸的是他在大学享受教育扶贫政策,每年可领取三四千元的助学金。自立自强的许虎虎在大学里勤奋努力,品学兼优,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3月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他利用课余时间当家教,有时候还替商家发传单,经常勤工俭学,求学生活十分不易。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21

捐资助学仪式

“脱贫攻坚的最终目标,就是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我有义务、有责任解决好许虎虎的困难。”张奋兵说。 

在一次和朋友的交谈中,张奋兵了解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党支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帮扶贫困学生。随即,他与该支部书记胡云峰取得联系。胡云峰了解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支部会议,决定从党员活动经费和医院奖励给他们科室的奖金中挤出8600元,同时还倡议全体党员捐款助学。于是,你300元、我200元……大家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很快又捐了6400元。2月26日上午,胡云峰将这笔共计1.5万元的爱心款交到了许虎虎手中,并表示将持续资助直至毕业。自此,许虎虎再也不用为没钱上大学而发愁了。 

“携手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助学活动,搭建了党员干部奉献爱心的桥梁,缔结了传递温暖的纽带,这个形式特别好。”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小龙说,第一书记身处基层,掌握最真实的一手信息,与其携手可以保证助学行动有效落地,以我们的点滴温情点燃寒门学子的希望,也使党员干部为精准脱贫、同步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强国峰)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