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 延安在行动

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人员返岗率达90% 日供气能力达1350万立方米

2020-02-27 14:00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两辆天然气槽罐车在位于宝塔区临镇的延长石油CNG(压缩天然气)采气站成功将8000余立方米压缩天然气装车,标志着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全面复产复工。这8000余立方米压缩天然气,可以满足4000余户居民一天的正常用气需求。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天然气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2个LNG(液化天然气)站的天然气因运气车辆无法到达而一度被迫关站,整体天然气生产出现滑坡。随着政府优先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措施的实施,公司多种措施硬核开启复产复工模式。 

据了解,自2月15日以来,该公司所属的5个采气厂对天然气集输管线划分责任承包区域,压实“属地管理”和“属人管理”责任,利用管道监测系统来管理隐患风险排查,缩减外输参数对比间隔,加密集输管线监控频次,保障外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27123127

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员工正在作业区作业

在生产方面,该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强化气井动态跟踪,采取“一井一策”方案,为完成产量目标争取主动权。在生产物资和设备配件配送方面,各基层单位不断盘活现有库存资源,修旧利废,采取应急措施保障设备运行平稳。采气一厂延128采气大队在春节期间由于阀门厂家不能及时发货,他们千方百计对旧阀门进行维修,确保了生产平稳运行。 

采气一厂针对今年185口气井的试气压裂任务,安排技术人员提前介入工作,开展资质审核,优先安排当地的施工队伍复工。采气四厂已完成5支钻井和试气机组人员的复工排查,并完成了撬装LNG站生产用甲醇、陶粒砂和各种管材的储备工作,做好最后的复工筹备。 

目前,该公司返岗人员已达4200余人,达到人员总数的90%以上。天然气日供气能力保持在1350万立方米。截至2月25日,累计交售天然气7.58亿方,有力保障了下游保障型企业的复工复产以及群众每日的生活用气需求。 (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杨承欣 任哲言)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