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延安在行动 复工复产

薛占海: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2-25 13:5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薛占海在煤炭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强调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努力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4日上午,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在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主持召开煤炭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分区分级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动煤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听取子长市、黄陵县和10家煤炭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薛占海指出,煤炭产业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薛占海要求,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分外地返延职工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管控措施,有序组织职工返岗复工,认真做好生产生活场所防控,加强员工岗前教育培训,充足防护物资储备,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推进煤炭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生产、运输、供给和安全四项重点工作,对尚未复工复产企业要制定详细复工复产方案,优化复工复产程序,分批推动尽快恢复生产,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要千方百计挖潜能、扩产能,争取把落下的产量补回来。要畅通企业生产物资和产品运输通道,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保障电力、供热企业和民生用煤需求。要落实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强化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管理和环保措施落实,守住企业生产的安全环保底线红线。薛占海强调,要夯实属地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服务保障,跟进督导检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全市稳增长、促投资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