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健康有方

在线开方+送药家门 湖北省中医院推出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

2020-02-25 14:28 来源:新华网

日前,湖北省中医院推出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为普通患者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提供网络问诊、开方送药等便民服务,破解疫情期间普通百姓就诊和用药的难题。

在“湖北省中医院互联网”APP上可以看到,患者有图文咨询、视频咨询两种问诊方式可以选择。除了用文字描述身体症状,发送相关检查结果的图片给医生,患者还可以向医生发出视频邀请,医生可以在线查看舌苔、听患者说话,来辨证论治。问诊完成后,医生要书写网络病例,并在网上开出处方,患者在线缴费并填写家庭地址联系人,药品将由快递送至患者家中。

2月19日,家住武昌的孙女士收到了湖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出的第一张处方——20包预防肺炎方。“看到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效果,就想开点中药来增强抵抗力。”孙女士在APP里咨询当天值班的副主任医师李恒飞。在了解孙女士的身体情况后,李恒飞给她开了一些医院的预防肺炎方,并通过视频指导孙女士药物的服用方法和禁忌。第二天中午,孙女士就收到了药物。“很方便,不用出门,药送到家里来,我已经把这个APP推荐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孙女士说。

1125618756_15825260635861n

湖北省中医院心内科程伟教授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开方

随时随地享受到诊疗服务,还能有效避免疫情传播的风险,这样方便快捷的服务大受欢迎,互联网医院上线4天,已接待网上咨询604人,开出了66张处方。“有一天接诊了上百位患者。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7点,中间饭都没时间吃。”湖北省中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路华杰说。据了解,目前湖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已有疼痛科、心病科、风湿科和治未病中心等多个科室的医生进驻,之后互联网医院的问诊疾病和可开药品的范围也将不断扩大。(文/胡梦 黎婉婷)

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