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陕西省博物馆、纪念馆将有序开放

2020-02-24 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一苗

3564-ifffquq4006608

陕西省文物局21日发出通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博物馆、纪念馆有序恢复开放提出指导意见,各博物馆、纪念馆将按照“一馆一策、一馆一案”的原则,经地方政府批准后向社会有序恢复开放。

根据陕西省文物局印发的《陕西省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博物馆、纪念馆有序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陕西省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开放单位应建立专门的疫情防控与恢复开放工作机制,按照“一馆一策、一馆一案”原则制定预案,经地方政府批准后方可向社会有序恢复开放,省直属各馆应在陕西省文物局的统一安排下有序恢复开放。

其中,对所在地划分为低风险区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开放单位,根据地方疫情情况,经地方政府批准后,方可全面有序恢复开放;对所在地划分为中风险区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开放单位,可区别实施,室外露天场所可逐步恢复开放,室内封闭展馆、展厅、影院、餐厅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创产品销售区等原则上暂不开放。低风险区和中风险区的所有开放单位原则上均不接待团体参观。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将实行网上预约等限流措施,实行观众错时、分批入馆,分散参观,严控人员聚集,并确保观众参观时间距达到1.5米以上。同时,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应尽量采用电子语音讲解设备以及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小程序等数字化导览程序,减少人工讲解。

责任编辑:张春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