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川

延川县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2020-02-19 13:53

延川县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农民分时下田地 松土施肥春耕忙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延川县开始全力推进2020年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耕有点特别:戴口罩,不聚集,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但不变的是全县有序展开的辛勤耕作。 

走进延川县延水关镇,农民们正在忙着翻耕土地,准备春耕物资。春耕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村民们个个戴着口罩,在自家的田地里忙着做农活。 

这样的场景,在延川县随处都可以看到:修剪果树,为果树松土、施肥,积极准备农资;给大棚里新栽的菜蔬浇水、授粉、修剪;掏玉米地里的老秆;把农家肥送到田间地头……在疫情防控中,农民并没有打乱耕种计划,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广袤的田野里播下一年的希望。 

在延水关镇新胜古行政村,村民高建福推着旋耕机,在自家的田里忙着翻地。旋耕机隆隆作响,翻过的土地一下就松软开来。据他介绍,这片地之前种的玉米,现在赶紧把地翻一下,再晾晒一段时间,清明前就可以种庄稼了。 

“看,一棚西红柿现在就剩这点了,这几天把老蔓子收拾了,马上就可以栽西瓜苗了。”在关庄镇关庄村的大棚里,村民王保卫正戴着口罩和家人在采摘最后一茬西红柿。受疫情影响,王保卫和家人抢抓时间,将西红柿采摘后赶紧交由村主任,统一送往永坪镇。“这些菜都是专门给抗“疫”人员捐赠的,他们这几天太辛苦了。”王保卫笑着说。 

关庄镇是延川县远近闻名的“大棚之乡”,今年该镇有1700座温室大棚。为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双促进”,各村及早行动,合理安排,对农户进行作业防护宣传,并在进棚道路进行消杀消毒。同时,农业技术人员还及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为解决农户购买种子、肥料等农资难问题,关庄镇以镇为单位组织代购,确保及时将各类农用物资发放到农户手中。 

目前,延川县1万多座大棚、25万亩果园、10万亩枣林已经开始正常春耕。(通讯员 刘小艺 曹苗苗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