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防控全覆盖 筑牢“防护墙” ——宝塔区住建局推行“八查”工作法小记 

2020-02-18 14:3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昨天在枣园街道办事处裴庄社区检查时,发现枫林佳苑小区存在门禁管控不严、部分住户进出小区不佩戴口罩问题,虽然已经下发了督办函,但整改得如何还是得实地来看看。”2月8日上午,宝塔区住建局住宅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检查小组组长郭霞带领4名党员干部来到枣园街道办,认真检查各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工作,郭霞和同事从1月28日(大年初四)就开始了,他们每天都对枣园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各小区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垃圾清理和定期消毒杀毒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给宝塔区住建局,由宝塔区住建局向枣园街道办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 

“从开始的每天检查出十多条问题,到现在基本没有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枣园街道办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越来越好,群众的健康安全也更有保障了。”说起这些小区的变化,郭霞颇感欣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塔区住建局把局系统14个单位划分为5个片13个组,对城区487个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推行“八查”“八到位”工作法,重点检查各住宅小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入户排查、门禁管理、消杀消毒、环境卫生整治、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做到上报及时、处置及时、管控有力,防止疫情蔓延。 

截至目前,宝塔区住建局共检查发现城区各住宅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00多项,向11个乡镇、街道办下发督办函76份,已整改问题350多项。(记者 高乐 通讯员 常健)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