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安塞区

安塞战“疫”•吹响党员集结号 共筑街巷战“疫”线

2020-02-13 13:34 来源:安塞区融媒体中心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塞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力量不足、任务繁重等实际情况,落实区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包联责任,在42处沟渠巷道和148个居民小区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排查点,筑起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

微信图片_20200213120228

吹响防疫集结号

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包联单位责任的通知》以来,各包联单位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形势,统筹部门单位工作力量,选派领导干部带队,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包联单位防控工作队。在人员选派时优先考虑把政治素质高、作用发挥好的党员派下去,各工作队结合党员实际,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全力做好责任区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区政法委党员争先恐后主动请缨,及时搭帐篷、配物资,第一时间让党旗飘扬在防控排查点。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及时深入责任小区摸底排查,当天就完成了对小区住户防控信息的登记,做到了底子清楚心中有数。

微信图片_20200213120249

共筑联防守护线

各责任单位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为派出人员配备了必要的防控物资,选派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街道社区报道,履行工作职责,服务居民群众,全天候在岗值守,坚持疫情不结束,队伍不撤离,全力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街道党工委结合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包联单位选派人员力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区房产服务中心将全部工作人员派驻到15个小区进行疫情排查监测,跟进督促检查,推动各物业公司及时落实小区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区科技局局长盛小云带领党员干部在责任区排查时,逐一对63户住户的院落门道进行了消毒,在责任区出口拉起警戒线,对出入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做好详细登记,落实24小时有人值守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213120419

打好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162个区直部门和企事业、群团单位派出的190支防控小分队,按照疫情防控“一盘棋”要求,服从街道社区统一指挥调度,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加强住户信息摸排,坚守防控排查点,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始终在战“疫”一线坚守着、奋斗着、冲锋着,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攻坚时期发挥着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