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为了170多名孤残儿童的健康 ——探访延安市儿童福利院

2020-02-13 13:3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对不起,我们封院了,任何人不许进入。” 

“我们是来采访的,以前也常来的。” 

“那是以前,现在是疫情期间,就是本院工作人员也不准随意进出。”2月10日,记者被延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堵在了门外。 

和院长取得联系后不久,“全副武装”的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张延波走了出来。打过招呼后,工作人员给记者测了体温,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后才打开了大门。延安市儿童福利院负责全市13个县区的孤残儿童及弃婴的收养工作,春节期间在院儿童共有170多名。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800

工作人员在福利院门口消毒

张延波说:“院里住的都是孤残儿童,80%以上因为病患,体质非常弱,有的连生物制剂都不能用。如果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防止病毒从外部输入,我们对全院人员身体状况、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史等情况进行摸排后,于1月21日采取了封院的措施,暂停了一切慰问探望活动。” 

我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后,市儿童福利院彻底封闭,即便是工作人员,非当班期间也不许入院。为减少感染风险,上岗人员也压缩到了30%。除护理员外,任何人不得接触院内的儿童。福利院还同时适当增加了儿童饮食营养、喝水次数和锻炼活动时间,要求护理员督促儿童勤洗手、勤通风、多测体温。 

为了确保不被病毒感染,院里的儿童生活区入口处设立了疫情防控消杀区,对进入生活区人员的鞋、手、随身物品用84消毒液、75%酒精进行消毒。待消毒后,进入疫情防控更衣区,更换防护服才可进入儿童生活区。 

张延波说:“封院以来,我们特别注意儿童和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问题。我市首例患者治愈出院后,我马上把消息转给了工作人员和院内儿童,大家都觉得很振奋,对于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 

整个上午,记者的活动范围一直在办公区内。采访结束时,记者希望能看看院里的孤残儿童。张延波告诉记者:“为了院里170多名孤残儿童的安全,现在谁也不能进入生活区,包括我在内。” (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